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教学科研服务中心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教学全环节文件解读培训

11月18日下午,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教学科研服务中心在金川校区电力大楼1504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教学全环节文件解读培训。培训由院长刘利民主持,教学科研服务中心主任王慧主讲,近三年引进的新教师以及近两年开始承担教学任务的教师参加。

文件解读主要分理论课课前、课中和课后,实践环节、毕业设计等部分。王慧老师对每一部分需要准备、提交和存档的文件和每个环节的处理流程、学校学院规范进行了列举说明,对其中可能存在的问题结合案例进行了详细讲解。

刘利民在培训中及时为老师们解惑,对关键部分进行了强调,并对工程认证的定义、目的、意义和要求,以及如何在教学全环节过程中进行有机结合作了进一步的说明。同时,强调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鼓励大家争做优秀教师。

本次培训旨在解决新教师在教学各环节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帮助老师们按照学校和学院的各项要求顺利承担教学任务,同时也帮助新教师们更好地融入学院这个大家庭。本次培训作为校级新教师培训的补充,帮助新教师学习了课堂组织和安排方法,充分结合学校和学院的相关文件和规章制度,完善了教学各环节的工作流程,理清了自己需要承担的工作内容和责任,规范了教学流程。本次培训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得到老师们的好评。

(供稿、摄影: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教学科研服务中心)


上一条:机关党委教务处党支部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专题学习
下一条: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教职工第二党支部召开集体学习与交流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