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宣传教育工作会议

33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电力大楼400会议室召开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宣传教育工作会议。学院全体教师参加,党委副书记、院长张红主持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霍天瑞传达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及《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精神。他强调,全院教职工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遵守师德规范,杜绝理想信念模糊、育人意识淡薄、教学敷衍、学风浮躁、学术不端等现象。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立德树人为中心环节,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

霍天瑞还传达了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的精神,要求学院各行政办公室、系部、语音实验室、学生工作等相关部门以及班主任、研究生导师等相关人员对安全稳定工作高度重视,明确分工,责任到人,持之以恒,防患于未然;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相关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将安全稳定工作和师风师德建设、作风建设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遵循教书育人规律,遵循学生成长规律,为学生提供一个安全、平和、健康、理性的成长环境,从而使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

张红强调了学术安全、学生安全,并对近期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供稿:外国语学院)

上一条:机械学院召开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
下一条:图书馆传达学习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