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9月15日下午,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在金川校区田径运动场举办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辉,院长孟克其劳,副院长刘建国,副院长马剑龙,团学办公室主任马元波,学院各系部科室负责人,2022级部分班主任以及全体2022级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参加本次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臧琛主持。


典礼在全场起立奏唱国歌中正式开始。车辆21-1班郭震、能动20级研究生刘敬花代表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发言,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激励新生们要树立远大理想,敢于接受挑战,走出自己的舒适圈,选择热爱坚持热爱。能动22-3班姬遇代表全体新生表态,将秉承“博学躬行,尚志明德”的校训,发扬“唯实尚行”的校风,接过工大人奋发图强、勇于担当的接力棒,让大学生活充满精彩。教师代表吴鹏老师建议新生们一定要在学习上注入足够的精力,怀揣着梦想学习,带着创新搞科研,主动积极创造机遇。

最后院长孟克其劳教授致欢迎辞,他对2022级学生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能源行业的发展趋势、学院的整体情况及各专业情况。也对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上寄予了厚望,并指出大学生首先要做到兼容并蓄,成就健全人格;学会学习,勇于实践创新;要树立专业自信,成就青春梦想。

本次典礼不仅为2022级新生入学赋予了仪式感,也是他们步入大学后的第一堂思想政治课。愿“小能人们”在能动学院的学习生涯充满归属感、认同感、荣誉感与幸福感,向着自己规划的未来蓝图大步前进。

文字、摄影: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上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下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