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为帮助2022级新生尽快适应和融入大学生活,引导新生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规范,明确对所学专业的认识,科学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涯,9月15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金彪,教学与科研中心主任班媛,团学工作办公室辅导员菅妮、白曙光4位老师主讲。全体新生参加。



王金彪从如何适应大学、规章制度解读、各类安全教育等方面对新生开展入学教育,引导学生在养成良好学习习惯的同时,适当参加实践活动,拓展创新实践技能。他强调,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增长才干,更要警惕各类风险,树立安全意识,提升安全防范技能。班媛向全体新生介绍了学籍管理、人才培养方案、学分设置、学分计算与学期安排、实践教学、课程修读等方面的注意事项,为新生下阶段的学习计划、选课排课等答疑解惑。菅妮和白曙光分别就学生日常管理制度要求、心理健康和党团知识等内容开展教育宣讲。

入学教育是大学生进入高校学习、生活的重要环节,也是新生入学系列教育和学习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有针对性、集中性、分层次开展新生入学教育,有助于新生坚定理想信念,养成良好学风,提升素质能力,走好成长成才的第一步,为今后学习生活奠定良好基础。

文字、摄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上一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下一条:化工学院举办第十二届晨曦计划开班仪式暨学生干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