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举办劳动教育专题讲座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扎实推进学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5月27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邀请我校校友、路桥专业94届毕业生、中交一公局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韩国明,作题为“做一抹持久风景”的报告。院党委书记那音巴雅尔主持会议,1000余名学生线上参加讲座。

会上,韩国明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以及重大工程项目、技术攻坚克难等案例,从风景在高处、回味最美好、价值决定价格3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分享了他从基层干起的点点滴滴以及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对在校大学生今后的学习、择业、工作、贡献社会等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那音巴雅尔作总结讲话,他说,韩总的讲话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使我们受益匪浅。作为当代大学生,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青年兴则国家兴”的要求,树立远大理想,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青年学子要热爱劳动,热爱创造,通过劳动和创造播种希望、收获果实,为把自己塑造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奋斗。

(供稿:土木工程学院)

上一条:计划财务处组织参加自治区教育厅专题线上培训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开展“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