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计划财务处开展“民族政策宣传月”主题知识竞赛

根据《2022年全区教育系统开展“民族政策宣传月”活动的工作方案》《关于开展民族政策和民族法治宣传教育的通知》要求,5月26日下午,计划财务处举办“深入宣传贯彻党的民族理论政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知识竞赛。

计划财务处高度重视开展民族政策和民族法治宣传教育的重要意义,精心组织实施,通过主题知识竞赛,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工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进一步增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调动全处教职工民族政策知识学习积极性。本次知识竞赛内容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内蒙古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内蒙古自治区教育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和《内蒙古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办法》等,分为常识知识和趣味活动两场,是一次集融合知识性与趣味性为一体的“深入宣传贯彻党的民族理论政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主题知识竞赛。

本次活动将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相结合,贯彻落实自治区“民族政策宣传月”工作部署,从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进一步深化了对民族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供稿、摄影:计划财务处)



上一条: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开展民族政策和民族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