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相关要求,为积极应对突发疫情,提高学院疫情防控应急处理能力,5月26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新城校区机械大楼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参加演练。

本次演练设置学生返校前机械大楼工作人员核酸检测呈阳性的应急处置、学生返校后机械大楼上课学生核酸结果呈阳性应急处置、学生在宿舍日常晨午检异常应急处置(非新冠患者)、其他学院的学生被确定为密接人员(任课教师为我院教师)的应急处置等四个场景。通过场景展示、旁白解读、现场模拟等方式,全面展示了突发疫情后学院现场应急处置的全过程各环节。校医院副院长李彪围绕正确穿戴防护服、科学进行日常环境消杀的动作要领和技术规范等进行了详细讲解。校医院的医生现场演示了防护服穿脱。

本次演练检验了学院疫情防控应急方案的科学性和可行性,检验了学院应急处置和组织协调能力,增强了教师应对疫情突发情况的意识,为后续应对疫情突发事件积累了经验。学院将针对演练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专题研究,进一步修订完善应急预案,落实落细各项应急处置措施。

(供稿、摄影:机械工程学院)


上一条:计划财务处开展“民族政策宣传月”主题知识竞赛
下一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