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5月26日下午,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在工程技术楼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工作组组长、机关党委书记吕曦臻,校医院马秀丽、饶丽雅现场观摩指导。学院全体院领导、行政人员、各系部主任、副主任、各科研实验室负责人、本科实验室负责人、全体班主任、辅导员以及抗疫志愿者参加演练。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欣欣主持活动。

本次演练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结合学院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演练开始前,校医院董卫红、高正强、贾爱萍三位工作人员为现场人员演示了防护服的正确穿脱方式,随后依次进行学院七个场景的演练,分别是学生在返校途中、学生返校入校时、学生在宿舍晨午检、学生在行政区域办理相关业务、教师在教室上课、研究生工作室、实验室出现异常情况的应急处置。

演练结束后,校医院饶丽雅对整个演练过程进行点评,充分肯定了学院本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的相关工作,同时对测温及后续的消杀工作进行了细节指导。

学院党委书记王振友总结讲话,他对学院全体教师提出几点希望,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做实做细,认真学习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规章制度,切实提高防控能力;二是进一步完善学院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三是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做好学院发展和建设工作。

通过此次应急处置演练,全面检验了学院应急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提高了学院应对疫情突发事件的处置水平,后续学院将针对演练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专题研究,进一步修订完善学院应急预案,同时也会把本次疫情演练制作成视频教程,让学院全体师生了解疫情防控应急工作的各项内容。

(供稿、摄影: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下一条:轻工与纺织学院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