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教务处组织开展“互联网+”大赛线上培训会

为筹备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5月12日和5月16日,学校校教务处分别组织开展两场“互联网+”大赛培训会。培训邀请经济管理学院创新创业指导教师武敏、理学院创新创业指导教师杜云刚,就创新创业大赛的核心要素、前期材料准备、撰写商业计划书的技巧等相关内容进行线上教学指导。全校690余名指导教师、3000余名参赛学生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杜云刚老师对参加“互联网+”大赛的赛制流程进行了全面的介绍。武敏老师从评委视角观察与项目选择、产品定位、商业模式、实施路径、实现价值、制作高质量的商业计划书等方面,详细分析了撰写一份精致的商业计划书需要关注的内容,并强调了“互联网+”大赛各个环节需要注意的事项。

师生交流环节,针对参赛师生提出的问题,指导教师结合实际参赛案例,剖析了关于大赛和撰写商业计划书过程中经常出现的问题,并详细分析了问题成因。本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我校师生的创新创业意识,为学生自主创业和参赛提供了具体指导。培训结束后,参培的指导教师和学生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也进一步明确了目前自己所在团队的定位,增强了参赛的信心与决心。

通过本次培训,为我校筹备“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校级决赛提供了有力保证,加深了我校师生对本届大赛的认识,对参赛项目的准备和提升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加强与创新创业专家的交流合作,积极做好本届大赛的组织、指导、遴选工作,扎实推进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稳步前进。

(供稿:教务处)

上一条:化工学院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下一条: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及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