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化工学院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检验学院疫情防控方案、相关制度的科学性和可行性,5月19日下午,化工学院在新城校区化工楼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校长韩永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党政办公室主任李兴华、副主任陈博,督导检查工作组组长、机关党委书记吕曦臻,督导检查组成员现场观摩指导。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演练,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建主持。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结合学院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重点演练了实验室应急处置等环节,包括学生返校入校时检测体温异常应急处置、学生在宿舍日常晨午晚检异常应急处置场景、教室出现核酸检测样本异常学生应急处置、实验室应急处置、教学楼封闭及人员疏散应急处置5个场景。学院党委书记王凯作总结点评,指出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一是要对标规章制度切实提高防控能力,二是要充分预判各类突发状况,实现应急处置的科学化、标准化、程序化,三是要层层压实责任,加强联防联控,强化部门配合,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堡垒,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

通过此次应急处置演练,提高了学院应对疫情突发事件的处置水平,全面检验了学院应急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为后续应对疫情突发事件积累了经验。下一步,学院将针对演练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专题研究,进一步修订完善应急预案,落实落细各项应急处置措施。

(供稿、摄影:化工学院)



上一条:理学院组织开展疫情防控技能培训和应急处置演练
下一条:教务处组织开展“互联网+”大赛线上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