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工程训练教学部举办“面向制造强国的工程创新人才培养”线上讲座

近日,工程训练教学部邀请清华大学教授、清华大学基础工业训练中心主任李双寿博士讲学。教学部主任李海滨主持讲座,全体教师及部分学生参加。

讲座中,李双寿以“面向制造强国的工程创新人才培养”为题,围绕“新时代、新业态、新范式、新挑战、新机遇”线索,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战略全局”“新修订教育法的教育方针”“人才引领创新”的新时代大背景,引用大量时政信息,分析了新科技革命以及产业变革对产业形态、工作范式的影响,以及对人才能力提出新要求。同时以清华iCenter的实践探索为例,阐述“创新创业教育融入工程实践教育”的重要理念。最后,李教授部分教师就教学科研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本次讲座拓宽了师生学术视野,加深了大家对工程能力竞赛的理解,对我校工程训练改革和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供稿、摄影:工程训练教学部


上一条:经济管理学院举办第二届工商管理案例分析大赛
下一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中广核新能源投资(深圳)有限公司内蒙古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