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入选的全国百优教学案例获得CMCC 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重点推荐

日前,由经济管理学院长青郭松明闫红月张璐通讯作者)、崔敏杰韩玉琪王岩马鸿亮撰写的全国百优案例《从“磨洋工”到“抢着干”:兰州海鸿的组织变革之路 》获得CMCC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重点推荐。

该案例以兰州海鸿餐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为研究对象,认为兰州海鸿餐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作为传统餐饮企业,在“互联网+”的发展浪潮中逐步显现出管理模式僵化、组织结构不合理等弊端。为改善经营状况,企业最初在聘请咨询公司进行实地调研后,策划并建立了一套看似十分体系化的阿米巴经营模式,选择在泰和加工厂展开试点,但起到的效果却不尽如人意。随后董事长马鸿亮结合行业特征与企业实际,将海鸿特有的“四色卡积分制”和中国传统文化“致良知”融入到阿米巴经营模式中,建立了具有企业特色的阿米巴管理体系,成功实现了管理模式的变革。

本案例通过讲述兰州海鸿餐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利用阿米巴经营模式进行组织变革的全过程,帮助学生理解掌握组织变革相关理论,同时启发学生对如何有效结合企业自身特点并成功实现组织变革进行深入思考。

(供稿:经济管理学院)

上一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中广核新能源投资(深圳)有限公司内蒙古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条:内蒙古工业大学教学实践基地在呼和浩特气象站正式挂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