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建筑学院举办系列学术交流活动

10月7日, 建筑学院举办系列学术交流活动。本次学术活动由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原院长李振宇教授,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裁汤朔宁教授担任主讲人。

活动中,李振宇教授在建筑学院李大夏报告厅作题为“共享建筑学:从研究到实践”的学科前沿学术分享。通过介绍Peter Eisenman、Tom Kvan等人共享建筑理念的实践,引出了在信息化背景下,建筑与城市设计面临的新矛盾。随后,从共享建筑类型、共享空间形的表达、共享空间的主客体等三个方面具体阐述了共享建筑学。

汤朔宁教授在建筑学院李大夏报告厅作题为“纯净之‘重’””的讲座。从建筑的复杂性与矛盾性使得建筑的“纯净”充满了“厚重”之感展开,通过实际案例分享了其在文脉复杂性、功能复杂性、结构复杂性、建造复杂性等方面做出的探索与回应。

随后,李振宇教授和汤朔宁教授分别在建筑学院院士工作站、建筑学院A106教室,与建筑学院老师们进行了学术座谈,分享了自己在建筑学研究方法、方向以及建筑设计实践工作中的思考与经验。

本次学术交流帮助学院师生了解了学科前沿,拓宽了视野,师生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供稿、摄影:建筑学院)

上一条: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举办“科学数据银行”学术报告会
下一条:建筑学院承办2020/2021中国城市规划年会暨2021中国城市规划学术季专题活动之“民族地区乡村建设与现代化”学术对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