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建筑学院承办2020/2021中国城市规划年会暨2021中国城市规划学术季专题活动之“民族地区乡村建设与现代化”学术对话

9月25日至27日2020/2021中国城市规划年会暨2021中国城市规划学术季在成都开幕。本届年会以“面向高质量发展的空间治理”为主题,由中国城市规划学会、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承办。27日上午,内蒙古工业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中国城市规划学会乡村规划与建设学术委员会联合承办专题活动之一的“民族地区乡村建设与现代化”学术对话。

我校建筑学院副院长荣丽华教授担任分论坛主席,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段德罡教授为学术负责人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副院长张尚武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耿虹教授、昆明理工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杨毅教授、南京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罗震东教授、西南民族大学建筑学院党委书记赵兵教授、西南交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毕凌岚教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住建厅原城乡规划处归玉东副处长、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周政旭副教授、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遗产地可持续发展研究所邹怡情所长、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城乡规划院吕慧芬副院长等嘉宾邀到会,就民族地区乡村建设的民族性与现代性、传承与创新、生态保护、遗产管理等方面展开讨论和学术探讨,共同探索民族地区乡村发展的适宜路径。

荣丽华教授从内蒙古地区的乡村建设出发,在会上作了引导性发言具体分析了内蒙古乡村居民点分布特征及差异性,并分别探讨了河套灌区、蒙东林区、草原牧区不同自然约束下的现代乡村营建模式。

段德罡教授代表会议承办单位总结发言,表示,此次学术对话让我们看到有很多人在关爱关怀着民族地区的乡村我们应该不断组织这个主题的讨论,更好推动民族地区乡村建设发展。

(供稿、摄影:建筑学院


上一条:建筑学院举办系列学术交流活动
下一条:建筑学院举办系列学术交流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