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举办“科学数据银行”学术报告会

10月1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特聘研究员周园春应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邀请,在金川校区电力大楼1608室作题为“科学数据银行”的学术报告会。学院60余名研究生和老师参加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数据科学系李雷孝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周园春研究员以深度交叉学科为引导,介绍报告背景NCBI案例出发,讲述数据库、工具库、平台和应用支撑,并进一步介绍了科学大数据全生命周期管理,以及数据处理方面高通量科学数据流程化的处理分析了Google Cloud DataflowApache NiFiTensor FlowApache DolphinScheduler的不足,在此基础上介绍了科学数据银行的数据相关技术。最后,周园春阐释了数据开放共享的意义和重要性。

通过此次报告会,学院师生了解到科学数据银行的相关技术,明白了数据开放共享的意义和重要性,对周园春研究员提出的新思路有所感悟。

(供稿、摄影: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上一条:我校特聘教授傅敬民来外国语学院讲学
下一条:建筑学院举办系列学术交流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