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植霖讲堂》第八十八讲“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人才培养改革创新”专题讲座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与内蒙古工业大学成立7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提升马克思主义学科人才培养改革创新水平,9月1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我校新城校区明德楼第三报告厅,举办《植霖讲堂》第八十八讲马克思主义学科人才培养改革创新学术讲座。此次讲座由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苏州基层党建研究所研究员田芝健教授主讲,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马军教授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到场聆听。

田芝健教授首先对内蒙古工业大学七十周年校庆表示热烈祝贺。讲座中,他就马克思主义学科人才培养改革创新主题提出了七点创新之问。为解答这七个创新之问,田芝健教授先后讲述了整体推进高校思政课程,课程思政和中小学学科德育的具体办法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指出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的理论,迄今有着强大的生命力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结底是马克思主义行。

田教授还强调了问题意识培养的重要性加强学科培养与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性。他认为,应正确认识和处理时空眼界、人生境界、创业边界的关系正确认识和处理专业实力、职业能力、事业定力的关系正确认识和处理坚定信仰、树立信念、增强信心的关系正确认识处理教学相长、教研相长、研用相长的关系等推进改革创新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

讲座主题鲜明,理论根基深厚,极具学术前沿性,为全体师生提供了新视角和新思考。通过学习,广大师生对马克思主义学科人才培养改革创新有了深刻认识。在场的教师和今后将要从事教育事业的同学们受益匪浅,纷纷励志做一名传播思想、传播知识、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优秀教师。

(供稿、摄影:马克思主义学院)


上一条:建筑学院举办《植霖讲堂》第七十讲“从智识到善思”系列学术报告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植霖讲堂》第八十七讲“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究”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