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植霖讲堂》第八十七讲“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究”专题讲座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内蒙古工业大学成立7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水平,9月16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我校新城校区明德楼第三报告厅,举办《植霖讲堂》第八十七“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究”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苏州大学首批卓越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苏州大学“东吴智库”首席专家方世南教授主讲,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马军教授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到场聆听。

方世南教授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究”为主题,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论述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从习近平关于生态文明思想的形成和发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理论逻辑、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主要内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意义等4个方面作了详细的解读。方教授提出以人民为中心的生态权益观,认为生态权益作为人权的重要内容,直接影响人以及人类社会生存和发展的带有基础性和根本性的权益,对于人的自由而全面发展予以决定性影响;认为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生态文明保护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方教授借助多年的实际调研案例,论述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区域意义、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国家意义和世界意义,引起了全体师生的深度思考和热烈反响。

通过学习,广大师生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并深刻体会到生态文明建设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要意义。

(供稿、摄影:马克思主义学院)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植霖讲堂》第八十八讲“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人才培养改革创新”专题讲座
下一条:我校举办《植霖讲堂》第八十六讲“中国能源形势分析与低碳对策”学术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