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举办《植霖讲堂》第八十六讲“中国能源形势分析与低碳对策”学术讲座

喜迎建校70周年庆典,9月16日,学校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武强教授参加庆典活动,并在新城校区明德楼第一报告厅举办《植霖讲堂》第八十六讲学术讲座武强院士作题为“中国能源形势分析与低碳对策”的讲座。副校长吕晓琪主持学术讲座。科学技术处处长冯银虎副处长布和朝鲁,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孟克其劳副院长杨晓宏以及学院教师、全体研究生部分本科生聆听讲座

讲座中,武强院士以中国商业性大规模开发一次性能源开发和供给情况为切入点,详细分析了中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面临的挑战,给出以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氢能等可再生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低碳对策。师生认真聆听专题讲座,并与武强院士就现阶段国家能源布局、储能、人造太阳等能源热点研究领域展开热烈交流和探讨。

武强,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现任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教授,国家煤矿水害防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国际矿山水协会(IMWA)副主席,国际矿山水协会(IMWA)中国国家委员会主席。

(供稿、摄影: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植霖讲堂》第八十七讲“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究”专题讲座
下一条:化工学院举办《植霖讲堂》第八十五讲校庆系列学术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