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化工学院举办《植霖讲堂》第八十五讲校庆系列学术讲座

9月16日,化工学院在新城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办《植霖讲堂》第八十五讲校庆系列学术讲座邀请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博士生导师银建中教授剑桥大学居里学者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副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陈岚主讲学院200余名师生参加讲座。

讲座中,银建中教授绿色溶剂超临界二氧化碳/离子液体复杂系统热力学相行为及其应用为题采用双语讲解的形式,分别从绿色过程技术与装备新型过程装备开发与结构优化设计过程系统与装备安全性评估理论及应用等方进行了论述。

陈岚教授从跨文化学习到多学科研究为题,以自身的求学路作为切入点,从跨文化学习到多学科研究,对复杂体系纳米界面测量纳米标准化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在场师生认真聆听,并与陈岚教授就学习、科研和教学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通过讲座,大家对今后的学习和科研工作了深远的启发,了解了跨文化学习和多学科交叉学习的重要性,拓宽了学术视野,激发了科研热情为学院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

(供稿、摄影:化工学院


 

上一条:我校举办《植霖讲堂》第八十六讲“中国能源形势分析与低碳对策”学术讲座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植霖讲堂》第八十一讲“什么是非人类叙事”学术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