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建筑学院举办“从‘造园’到‘风景园林’——关于中国风景园林学科发展进程的一点思考”学术讲座

5月21日,建筑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举办“从‘造园’到‘风景园林’——关于中国风景园林学科发展进程的一点思考”学术讲座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博士生导师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理论与历史专业委员会委员赵纪军教授担任主讲。

讲座中,赵纪军教授详细阐述了从“造园”到“风景园林”的六个阶段第一阶段是“现代性”输入,从“造园”到“绿化”;第二阶段是“民族性”愿景,从“绿化”到“园林”;第三阶段是传统的现代传承,从“园林”到“园林绿化”;第四阶段是“现代化”的隐设,从“园林绿化”到“风景园林”;第五阶段是另一种“现代性”输入,从“风景园林”到“景观”;第六阶段是传统的现代复归,从“景观”到“风景园林”。

讲座结束后,赵纪军教授与师生进行了互动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建筑学院段建强教授围绕讲座中体现的风景园林史学研究的前沿问题和研究中史料的阅读及应用作了总结点评。

(供稿、摄影:建筑学院

上一条:建筑学院举办“气候视角下公共空间的健康效用与规划干预”学术讲座
下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植霖讲堂》第二十四讲“漫谈我国轴承技术现状、传承与发展”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