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建筑学院举办“乡村建设——从空间到治理”学术讲座

5月12日,建筑学院在新城校区李大夏报告厅举办“乡村建设——从空间到治理”学术讲座。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学院博士生导师、陕西省村镇建设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城市规划学会理事段德罡教授担任主讲。

通过对多年来扎根村庄、主持并参与规划设计建设实例的介绍,段德罡教授揭示了近年来乡村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与机遇,阐述了现代乡村建设工作的目标、内容与特点等。随后,段德罡教授就国土空间规划背景下乡村规划的定位与作用、乡村振兴战略的再认识、顶层设计的重要性、积极参与设计下乡、乡村教育的民本位等五方面内容,提出了乡村建设的发展趋势与思考。

讲座结束后,段德罡教授就商业发展与传统地域文化特色之间的矛盾、乡村建设中的老龄化及产业困境等问题与师生进行了简短的讨论。

(供稿、摄影:建筑学院)


上一条:建筑学院举办“建筑师——从职业到执业”学术讲座
下一条:中国科技大学张增明教授应邀到理学院作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