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唯物史观中的人民至上原理与习近平治国理政方法论”学术讲座

为进一步提高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学科建设水平,5月2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内蒙古区情研究中心、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学科团队利用腾讯会议举办“唯物史观中的人民至上原理与习近平治国理政方法论”学术讲座。全国经济哲学研究会副会长、上海财经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鲁品越为学院师生作专题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马军主持学术讲座。

鲁品越教授从“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中党的十条经验中的最重要的两条:党的领导与人民至上”“历史的本质与人民的定义及人民与个人的关系”“习近平治国理政方法论是以人民为中心的方法论体系”“当代国际两种意识形态的斗争与中国化马克思主义以人民为中心的意识形态优势”等4个方面,阐述了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视域下的人民至上原理与习近平治国理政方法。内容丰富而前沿,讲解生动而全面。

讲座结束后,鲁品越教授与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并对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讲座不仅启发了我校教师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术研究思路,同时为思政课讲授提供了更多资料和素材。师生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

(供稿、摄影:马克思主义学院)


上一条:建筑学院举办“中国传统生态智慧的时代转译与乡土实践”线上学术讲座
下一条:经济管理学院举办“数字经济垄断的形成机制与反垄断分析”学术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