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植霖讲堂》第九十九讲“顾客定制战略研究——直面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学术讲座

5月22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举办《植霖讲堂》第九十九讲“顾客定制战略研究——直面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学术讲座。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永贵教授担任主讲。学院全体教职工、研究生、本科生500余人线上参会。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长青主持会议。

王永贵教授结合具体案例,对开展定制化战略研究的必要性进行了讲述,并从数字化赋能的角度提出了顾客主导价值定制、顾客主导反向定制、企业主导共享定制、企业主导协作定制等四种定制化战略,对“如何选择定制模式的加减法”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同时指出,学者的研究要从企业实践所面临的难点、痛点问题出发,解剖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而找准解决问题的理论突破和解决方案。互动环节中,王永贵教授详细解答了师生提出的问题。王永贵教授的讲座内容充分详实,既有理论深度,又有视野宽度,语言朴实思路清晰,为师生开展顾客定制战略研究提供了新思路。

讲座结束后,王永贵教授与部分教师以线上会议方式进行座谈。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韩永全参加座谈会。老师们与王永贵教授就学科建设、团队建设、科学研究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为学院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积累了经验。

韩永全对王永贵教授表示感谢,他指出,王永贵教授的讲解对我校准确把握学科发展趋势和建设重点、产出高质量的教学科研成果极具启发性,并强调学院的发展离不开人才支撑,要认真做好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养工作,为学院发展注入活力,同时也要立足学术前沿,扎根祖国北疆,持续推进高水平学科建设。

(供稿、摄影:经济管理学院)


上一条:理学院举办2022年数学学科线上系列学术讲座
下一条:建筑学院举办“中国历史文化名城的制度特色与未来方向”线上学术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