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理学院举办2022年数学学科线上系列学术讲座

为加大学术创新,拓展学术视野,加强与国内知名高校数学学科联系,5月24日,理学院通过腾讯会议举办2022年数学学科线上系列学术讲座。讲座由理学院副院长刘全龙主持,百余名师生在线参加。

西北工业大学师义民教授作题为“广义逐步混合截尾下具有Nadarajah-Haghighi元件的N中取J系统的可靠性分析”的讲座,介绍逐步混合截尾模型及该模型可靠性分析的相关工作,并利用实例对其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中科院数学院系统所闫振亚教授作题为“非零/混合背景下n分量NLS方程的矢量rogon/rogon-solito解”的讲座,介绍了NLS方程在非零/混合背景及有n分量情况下rogon/rogon-solito解的特性,例如强弱度、相互间影响、PT对称性及渐进性态。

本次系列讲座为数学学科带来了新理念、新观点、新视角和新场景,加强了学院与各位专家的沟通、合作,让兄弟院校更好地了解了我校理学院发展数学学科、支持中青年教师在教学科研上成长的强烈愿望。会后,师义民教授和闫振亚教授对参会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就我校数学学科的发展、数学学科与其它学科交叉融合发展等一些列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供稿、摄影:理学院)



上一条:人文学院举办民族学学术讲座
下一条:经济管理学院举办《植霖讲堂》第九十九讲“顾客定制战略研究——直面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学术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