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建筑学院举办“从流乡村到流城镇:移动互联网时代的中国城镇化”线上学术讲座

5月13日上午,建筑学院举办人居环境科学导论、城乡规划学前沿系列学术讲座。邀请南京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南京大学空间规划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罗震东教授讲授“从流乡村到流城镇:移动互联网时代的中国城镇化”。我校建筑学院副院长荣丽华教授主持活动,建筑学院200余名师生参加。

讲座中,罗震东教授从定义流乡村、重构城镇化、发现流城镇、新兴田园城市4个部分进行了讲授。罗教授认为,互联网的飞速发展,为城镇化的多元路径提供了可能,乡村可以因流量加持变为流乡村,继续发展成为流城镇,然后转变为城镇,改变了从乡村直接变化为城镇的路径。新兴田园城市规划应注重制度设计,未来城市规划不再是简单的空间理论,包含基础的支撑体系、中间维度的空间设计、顶层的制度设计。城市规划转变为公共政策,未来的城市规划实践应包括制度设计和制度创新的能力。罗教授的讲座为同学们更系统、更深入学习城市规划知识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就各自学科方向涉及的人居环境相关问题向罗教授进行了请教。

(供稿、摄影:建筑学院)


上一条:理学院举办“2022年数学学科线上系列学术讲座”
下一条:经济管理学院举办《植霖讲堂》第九十八讲“数字战略:架构与范式”学术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