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理学院举办“2022年数学学科线上系列学术讲座”

为加大学术创新,加快人才培养,对标对表国内知名高校数学学科,5月15日,理学院在腾讯会议线上举行“2022年数学学科线上系列学术讲座”。会议由理学院副院长刘全龙主持。百余名师生在线参加讲座。

期间,宁波大学屈长征教授作题为“具有最大维对称群的非线性偏微分方程”的讲座,介绍了具有极大对称群的非线性偏微分方程的相关工作,包括对具有极大对称群的非线性偏微分方程及极大不变子空间的研究工作上海海事大学特木尔朝鲁教授作题为“求解ODE初边值问题的基于对称群的神经网络算法”的讲座,介绍了微分方程对称与神经网络算法的一个结合,是提高神经网络算法效率的混合算法陕西师范大学魏广生教授作题为“半有界微分算子的延拓”的讲座,介绍了在有确定边界条件下,有下界的极小微分算子的对称延拓问题及对称延拓中的Friedrichs延拓问题宁波大学李彪教授作题为“梯度优化物理信息神经网络(GOPINNs):求解复杂修正KdV方程的深度学习方法”的讲座,介绍了一种新的基于物理信息神经网络的梯度优化算法,并介绍了在复修正KdV方程中该方法得到的结果。

本次系列讲座为数学学科带来了新理念、新观点、新视角和新场景,加强了学院与各位专家的沟通、合作,让兄弟院校更好地了解了我校理学院发展数学学科、支持中青年教师在教学科研上成长的强烈愿望。会后,就我校数学学科的自身发展、数学学科与其它学科交叉融合发展等一些列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

(供稿:理学院)

上一条:建筑学院举办“复杂建成环境认知中的形态类型学”线上学术讲座
下一条:建筑学院举办“从流乡村到流城镇:移动互联网时代的中国城镇化”线上学术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