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建筑学院举办“活的中国园林——历史中的园林和设计师的梦境”线上学术讲座

4月20日下午,建筑学院举办风景园林学科前沿系列学术讲座。邀请清华大学未来实验室首席研究员、教授、博士生导师唐克扬线上讲授“活的中国园林——历史中的园林和设计师的梦境”。我校建筑学院段建强教授主持讲座。

唐克扬教授与师生们分享了“活的中国园林——历史中的园林和设计师的梦境”研究的起因;通过对多个中外园林精彩案例的介绍与剖析,阐释了中国园林的现实与想象的关系,让同学们了解到景观园林中梦境与设计语境是相通的。

讲座结束后,与会师生围绕园林梦境与设计等热点话题,与唐克扬教授进行交流。唐克扬教授鼓励同学们在设计过程中更多关注人而不是物体,将风景作为媒介。本次学术交流帮助学院师生从另一个角度思考了风景园林的历史传承与当代设计的关系,拓宽了学术视野。

(供稿、摄影:建筑学院)

上一条:建筑学院举办“风景园林专业的国家需求——兼论如何学好设计”线上学术讲座
下一条:建筑学院举办课程系列讲座:风景园林史论研究的视野与方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