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建筑学院举办“风景园林专业的国家需求——兼论如何学好设计”线上学术讲座

4月25日下午,建筑学院举办风景园林学科前沿系列学术讲座。邀请北京大学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副教授、副院长李迪华线上讲授“风景园林专业的国家需求——兼论如何学好设计”。我校建筑学院段建强教授主持讲座。建筑学院科研副院长荣丽华教授、风景园林专业王爱霞教授等百余名学院师生在线参加讲座。

李迪华教授主要从理解国家需求、规划与设计专业的机遇、北京大学景观设计学教育探索、响应国家人才需求指引才出路等方面进行了介绍,通过解读国家政策和介绍设计案例阐述了规划与设计专业的国家需求和机遇,让同学们了解到当代风景园林学、景观设计学专业的需求方向,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以便更好立足设计行业。

讲座结束后,李迪华教授向大家推荐了学习书籍和资料,并与师生围绕国家专业需求等热点话题展开探讨,鼓励同学们在设计过程中了解国家需求,关注民生福祉,抓住发展机遇。老师和同学们通过本次讲座,对当前国家需求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开阔了视野,纷纷表示收益良多。

(供稿、摄影:建筑学院)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国际关系新变化与中国应对”学术讲座
下一条:建筑学院举办“活的中国园林——历史中的园林和设计师的梦境”线上学术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