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建筑学院举办课程系列讲座:风景园林史论研究的视野与方法

4月13日,建筑学院举办课程系列讲座。本次课程讲座以“风景园林史论研究的视野与方法”为题,由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风景园林系主任毛华松教授主讲。

讲座开始前,学院课程负责人段建强老师对风景园林学科前沿课程进行整体梳理,将课程安排和即将引入的学术讲座作出预告,并详细介绍了毛华松老师学术成就和研究方向。

讲座中,毛华松老师以史学研究作为出发点,指出研究历史只是一个不断接近真相的过程,需要从这个过程中发掘历史研究的意义。随后,结合他的几篇学术文章,提出了史学研究对于风景园林历史真实、实践借鉴的积极作用。同时,毛老师结合自身的研究经验,梳理了如何在阅读、实践过程中进行科学问题的探寻,进而阐述了不同的研究目标下,相应史料手机、整理及分析方法,明确了“有法无式”的史学研究途径。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积极提问,毛老师进行了耐心解答,引发了又一次讨论高潮。

本次学术交流帮助学院师生了解了风景园林学科史学研究方向的内容,拓宽了学术视野,师生们表示获益匪浅。

(供稿、摄影:建筑学院)



上一条:建筑学院举办“活的中国园林——历史中的园林和设计师的梦境”线上学术讲座
下一条:上海交通大学马少鹏教授作题为“阵列式摄像测量方法及应用”的学术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