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马少鹏教授作题为“阵列式摄像测量方法及应用”的学术讲座

1月6日下午,理学院在新城校区实验楼202会议室举办学术报告会,邀请上海交通大学长聘教授马少鹏作题为“阵列式摄像测量方法及应用”的学术讲座。学院党委书记姜鑫院长庞晶副院长陈小刚参加会议,副院长刘全龙主持会议。报告会以线上线下两种形式同时进行,全校近60名师生在线聆听报告。

报告会,马少鹏以通俗易懂的方式介绍上海交通大学实验力学团队在阵列式高(超)时/空分辨摄像测量领域的研究成果,包括摄阵列式摄像测量方法的基本思路、实现中的难点及解决方案,以及阵列式摄像测量方法在国家重大工业装备和竞技体育运动中的应用等分享了自己团队参与中国航天工程北京冬奥会等重大项目的科研经历并耐心回答了师生的提问。本次报告提高了师生的科研视野,使师生对摄像测量方法有了深刻的认识。

(供稿、摄影:理学院)


上一条:建筑学院举办课程系列讲座:风景园林史论研究的视野与方法
下一条:理学院举办“在后基因组和大数据时代,应用数据驱动的机器学习技术加速生物医学知识发现”学术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