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理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

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10月11日下午,理学院党委在新城校区实验楼516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专题学习研讨中央民族会议精神。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教工各党支部书记、行政支部人员参加研讨,学院党委书记姜鑫主持会议。

研讨会上,与会人员在前期充分自学和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分别结合实际工作进行了研讨发言。通过交流研讨,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中央民族工作会议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和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视野宏阔,科学回答了新时代民族工作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等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

姜鑫对本次专题学习研讨会进行总结,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院教职工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理解把握,坚决贯彻落实,持续深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切实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还就《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第一章内容进行了集中学习。

研讨会前,学院党委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会上姜鑫总结了学院九月份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对学院党委及各支部十月份推进“四史”教育融入日常、“四史”知识学习测试、“永远跟党走,启航新征程”主题征文比赛等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要求各支部要做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工作,严抓落实。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任务逐一落实落地,持续开展“我帮你”实践活动,要做到有行动、有效果、有反馈。

(供稿、摄影:理学院党委)

上一条:工训与体育教学部党总支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
下一条:工训与体育教学部党总支、航空学院党总支、理学院党委联合开展《长津湖》观影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