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工训与体育教学部党总支、航空学院党总支、理学院党委联合开展《长津湖》观影活动

10月10日,工训与体育教学部党总支、航空学院党总支、理学院党委联合开展“学党史、守初心、缅怀革命先烈、学习抗美援朝精神”主题观影活动。

电影《长津湖》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某部穿插七连参加长津湖战役的过程,展现了人民军队炽烈的爱国情怀、对党和人民的无比忠诚,生动诠释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观影后,大家心情久久不能平复,感慨到《长津湖》拍出了中国人的精气神,拍出了中国人的智慧和胆识。《长津湖》以史诗般的电影艺术呈现了长津湖战役这一战争史诗,让全体教师在大气磅礴、悲壮深情的叙事中,深刻体悟当年党中央和毛泽东同志作出中国人民志愿军出国作战重大决策的高瞻远瞩,深刻感受志愿军指战员扛在肩膀上沉甸甸的家国责任。

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志愿军战士那种“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敢于胜利、甘于牺牲的精神,以强烈的危机意识、机遇意识和责任担当,立足本职,埋头苦干,为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供稿、摄影:工训与体育教学部党总支) 

 

 

上一条:理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
下一条:航空学院组织开展“自治区党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