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党总支组织党员到内蒙古博物院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活动

6月17日下午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党总支组织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关工委成员、老教授协会成员在职党员30多前往内蒙古博物馆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活动的主题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重要论述。活动中,党员参观内蒙古博物院的“草原丰碑”和“交融的魅力”等展厅,深入了解蒙古族历史文化和内蒙古革命历史,进一步增强“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民族团结意识。展厅中,一幅幅珍贵的老照片,一件件陈旧的文物,一份份先烈们留下的手稿,一场场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战役,犹如一篇波澜壮阔的革命史章,展示了英雄的内蒙古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前仆后继、浴血奋战,为民族解放和新中国诞生巨大贡献。

大家认识到,我们各民族同胞头顶同一片天空,脚踏同一方土地,我们热爱现在的幸福生活,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秉承革命先辈们迎难而上、百折不挠的开拓进取精神和勇于奉献精神,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蒙古马精神”,守望相助,团结奋斗,将祖国北部边疆这道风景线打造的更加亮丽。

供稿、摄影: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党总支


上一条:机关党委计划财务党支部召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研讨会
下一条: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开展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