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机关党委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党支部开展业务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学方案提升业务能力,聚智慧提升工作成效。4月27日上午,机关党委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党支部开展业务学习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教职工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评价的重要指示精神及《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

《总体方案》是新中国第一个关于教育评价系统性改革的文件,也是指导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纲领性文件。《总体方案》的颁布实施为高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破除“五唯”顽瘴痼疾,引导全党全社会树立科学的教育发展观、人才成长观、选人用人观具有重大意义。教发中心副主任任耿华同志逐字对《总体方案》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组织实施进行了深入解读,重点围绕“改革高等学校评价”“改革教师评价”“改革学生评价”“改革用人评价”等方面,详细分析了部门业务工作在教育评价改革方面可能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

随后,中心全体人员结合各自业务工作进行了对标自查,针对现有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并一致表示要继续加强研讨学习,学深悟透教育评价的核心要义,深刻理解“为什么改”“改什么”“怎么改”三个关键问题,抓紧学习贯彻文件精神,建立工作清单,系统推进教育评价改革。

(供稿: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专题研讨会
下一条: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专题学习研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