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1月9日,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在新城校区主楼317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督导组成员张翔、超宝罕列席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院党委书记任慧主持。

会议围绕紧密联系领导班子工作,联系班子成员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全面查摆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等进行。会前,学院党委认真贯彻自治区和学校通知要求,召开会议研究安排,制定完善方案,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精心撰写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思想和工作准备。

任慧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认真查找领导班子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剖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随后,任慧带头开展自我对照检查,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期间开展了坦诚的批评和自我批评。领导班子结合实际情况认真查摆、深刻剖析,自我批评敢于揭短亮丑,相互批评切实点真问题,达到红脸出汗的效果。

张翔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在点评时指出,经济管理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充分聚焦党史学习教育和学院发展问题,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既严肃紧张又团结向上,主题鲜明,准备充分,气氛热烈。班子成员在党性分析中能够充分做到学校要求,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查找问题中不遮掩、不回避、不护短;个人反思剖析中能够做到见思想、见政治、见作风;相互批评中做到真提问题、提真问题。同时指出,在领导班子建设、相互批评、材料规范等方面需不断改进和加强。

任慧在表态发言时表示,要进一步强化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做好各项整改工作。一是严格对标对表,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以上率下、以上示下,带头从思想改造抓起,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始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统筹规划,不折不扣落实整改。将认真按照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列出清单、建立台账、立行立改,抓好问题整改工作,真正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全方位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三是勇于担当促发展,推动事业高质高效。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检验党建看发展,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运用,推动“我为师生办实事”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确保学院各项事业始终方向坚定、行稳致远。

(供稿、摄影:经济管理学院党委)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化工学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集体学习研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