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举办“知史爱党 知史爱国”四史知识对抗赛

为引导学院师生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和丰功伟绩,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11月25日,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在新城校区土木馆B219举办“知史爱党 知史爱国”四史知识对抗赛。

比赛分初赛和决赛。10月14日,14个师生党支部共计84人参加初赛。比赛采用淘汰制形式,利用“党史天天学”知识竞赛平台进行。计分采用5人积分之和,每轮比赛10分钟,每人答150道党史题。经过激烈角逐,建筑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等8支队伍晋级决赛。决赛中,经过激烈比拼,最终建筑工程研究生党支部获得一等奖,市政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土木工程(建筑工程)与工程管理专业学生联合党支部获得二等奖,建筑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交通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获得三等奖。

本次四史知识竞赛涉及的知识面广,题目涵盖了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基本常识和理论知识,囊括了党在各个时期的理论成果,特别加入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部分内容。

那音巴雅尔对师生们积极学习“四史”的热情以及活动取得的良好效果表示肯定,认为比赛通过“单人作战”与“团队作战”相结合的方式有效检验了学习效果。他鼓励党员师生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继续保持学习热情,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学院发展作出新贡献。

(供稿、摄影:土木工程学院党委)








上一条: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开展师德师风报告会
下一条: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党总支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