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与中国电信内蒙古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0月22日,校党委书记孙国权一行赴中国电信云计算内蒙古信息园考察调研,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深入推进校企合作。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吕晓琪出席有关活动。

签约仪式上,孙国权与中国电信内蒙古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谷红勋分别致辞。谷红勋表示,工业大学是自治区高等工程教育的开创者和领军者,为中国电信内蒙古分公司输送了大量优秀人才。此次推进企校合作,是贯彻落实国家产教融合政策的重要举措,也是双方加强高层次战略合作、携手推进校园信息化建设的具体措施,相信此次合作必将进一步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实现强强联合、创新联动、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发展新局面。

孙国权中国电信内蒙古分公司对我校各项工作特别是70周年校庆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学校有关情况。他表示,我校具有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优良传统,始终与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始终与自治区工业化建设相生相伴为进一步提升社会服务能力,近年来学校不断加大对外交流合作力度,与地方政府、有关部门、大中型企业开展了一批实质性合作。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智慧校园建设等方面与中国电信内蒙古分公司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和很多的合作切入点,希望双方秉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合作共赢的原则,充分发挥学校的学科、科研、人才、资源优势和电信公司的5G、云计算、大数据、网络、网点和渠道优势,开展更加广泛深入的合作,进一步细化合作项目,构建常态化合作机制,携手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吕晓琪代表学校与中国电信内蒙古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武权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重点领域技术攻关、5G+ICT发展战略研究、信息化建设及基础网络建设、智慧教育实验室建设、教育支援项目、大学生就业及创新创业平台等方面开展全面务实合作。随后,孙国权代表学校向谷红勋颁发了特聘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聘书。

签约仪式前,孙国权一行参观考察了中国电信云计算内蒙古信息园展示厅、有关基础设施、重点业务展览等,就校企合作工作与中国电信内蒙古分公司有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我校党政办公室、教务处、科研处、招生就业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产业技术转移与成果转化中心、信息工程学院、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供稿、摄影:党政办公室  产业技术转移与成果转化中心)





上一条:我校成功举办本科教学质量保障高级研修班
下一条:内蒙古工业大学完成全员核酸检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