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本科教学质量保障高级研修班

10月15日至17日,我校在准格尔校区成功举办本科教学质量保障高级研修班。校院两级督导各教学单位分管教学工作负责人、教学质量评价专家库成员、教学管理人员教务处及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工作人员等120余教师参加研修。本次研修历时3天,主要围绕“以学为中心的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主题,采用专家讲座、工作坊和专题研讨等方式展开。

副校长吕晓琪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他对西南交通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表示感谢。指出我国高等教育已进入提质创新新时代,提高质量是高等教育主基调,要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教育改革发展宏观形势,深刻认识高质量发展阶段的新特征新要求,构建科学合理的质量保障体系,优化本科教学质量评价方式方法。吕晓琪强调,参培教师作为校院两级质量保障工作的中坚力量,要高度重视本次研修活动,珍惜本次学习机会,认真完成每一项学习任务,紧跟政策、更新理念,将研修班所学用于今后的人才培养及教学管理过程中,为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奠定坚实基础,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西南交通大学高教处处长郝莉教授、研究生院副院长朱志武教授教务处教学研究科副科长雷雳老师围绕为中心教学质量持续提升机制的思考与实践”“质量一致性视角下课程质量标准与课程评价方法等主题,我校教师分享了西南交通大学质量保障及教学创新方面的实践经验和改革成效,并就校院两级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专家层面如何开展课程评估教师层面如何提升课程教学质量、毕业环节教学质量等方面进行了互动交流。

通过培训,参培教师对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的要求和意义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也对今后进一步推进校院两级教学质量保障工作、加强质量保障联动明确了方向。参培教师纷纷表示,三天的学习收获颇丰受益匪浅,期待今后举办更多的高水平培训,全校上下共同努力建设工大的质量文化,不断提升教学质量,提高育人水平。

(供稿、摄影: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




 

上一条:学校深入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下一条:我校与中国电信内蒙古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