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组织收看全区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并召开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1023日下午,自治区教育厅召开全区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传达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暨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黄雅丽主持并讲话。学校全体在校校领导、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全区教育系统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织密织牢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网,全力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身心健康。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紧绷疫情防控之弦;压实各方责任,强化人员管理;确保校园和人员闭环管理不破环;严格防控措施,分类抓好贯彻落实;强化后勤服务保障,做好线上教学准备;加强宣传教育,避免不实信息传播;抓好组考防疫,确保考务顺利平稳;严明工作纪律,加强督导指导检查。

视频会议结束后,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会上,校党委书记孙国权强调,要贯彻落实好全区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属地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扎实做到“七个到位”:一是认识要到位,全校上下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和艰巨性,坚决防止麻痹大意,确保广大师生员工健康和校园安全。二是措施要到位,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进一步完善学校疫情防控相关方案,全面提高人防、物防、技防水平,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地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三是行动要到位,立即进入应急状态,认真开展师生行程轨迹排查工作,加强校门和人员管理,扎实做好校园封闭管理各项工作。四是保障要到位,做好封闭管理期间师生饮食和各项生活服务工作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储备,保障学校正常教育教学。五是组织要到位,各专项工作组、各部门单位要加强协作、紧密配合,落实工作责任,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重大事项随时报告”、24小时值班值守等各项工作制度。六是宣教工作要到位,加强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政策的宣传教育,密切关注师生思想动态,做好心理疏导工作,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七是监督要到位,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督导检查,对工作不细致、不扎实,措施要求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依法依纪严肃追责问责。

校长姚德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校上下要提高认识,坚决贯彻执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落实好自治区教育厅和学校两级会议精神,进一步细化完善学校疫情防控有关政策和措施,正确处理好人防、物防、技防之间的关系,进一步明确工作分工,严肃工作纪律,全面加强对重点环节、重点场所、重点人员的管控,坚决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副校长韩永全从校园封闭管理、师生信息排查、会议活动管理、各类场馆管理、师生健康监测、线上教学准备、防疫物资储备和师生生活保障、外来人员管理、师生个人防护、宣传引导工作等方面全面安排部署学校近期疫情防控有关工作。

(供稿、摄影:党政办公室)


 

上一条:内蒙古工业大学完成全员核酸检测
下一条:我校举办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师德专题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