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师德专题报告会

进一步加强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10月22日下午,我校在新城校区明德楼第二报告厅举办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师德专题报告会我校入选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材料焊接及成形教师团队负责人董俊慧教授及团队成员陈芙蓉教授作专题报告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刘醒君主持报告会。各教学单位党委书记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以及部分党群行政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150余人参会聆听。

董俊慧教授以“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为主题,回顾学习了黄大年同志及其同事的先进事迹,并与老师们分享了我校“材料焊接及成形教师团队”在师德师风、教育教学、科研创新、社会服务、团队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和取得的成绩。董老师在报告中指出,作为高校教师就要从“为学、为事、为人”三个方面践行“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坚定理想信念、提升专业能力、胸怀博大爱心,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陈芙蓉教授报告的主题是“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报告中,陈老师以“新华社七论黄大年精神”为切入点阐释了黄大年精神的深刻内涵;以个人成长经历为背景,介绍了自己在“结缘焊接,心系工大;立足一线,潜心教学”过程中的奋斗历程和同事、团队所给予的支持与帮助,并就如何“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谈了个人的体会与感受。她提出,做学生成长的领路人,就要修己达人,树立终身成长的理念,做到“心中有爱、眼里有光、肚里有货、手上有招”。

通过此次报告会,希望全体教师以材料焊接及成形教师团队”的先进事迹为榜样,进一步提升个人师德修养提高个人教书育人本领,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供稿: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摄影: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我校组织收看全区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并召开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部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