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2021级学生消防安全演练系列活动成功举行

根据我校2021级学生军事技能训练总体安排,本着“消防进军训”的工作要求,军训期间,保卫处组织新生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系列活动。

为了帮助学生了解消防基本知识,掌握实验室、宿舍等日常活动场所发生安全事故的处置方法,保卫处组织新城校区全体新生,历时1天半的时间,分批参观呼和浩特市消防科普馆,并通过案例讲解、逃生技能实战等科目,让学生深刻体会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

9月27日,在新城校区和金川校区分别举办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新城区应急救援大队特勤一中队、开发区应急救援大队金川一中队的官兵、保卫处全体工作人员、学生公寓管理员、校医院工作人员、各营指导员、学院辅导员和2021级学生1500余人参加。演练过程中,公寓内学生在疏散人员的正确引导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从滚滚浓烟中迅速而有序地撤离到安全空地;学校应急救援队在消防救援还没有进校前,第一时间冲入开展救援工作,用担架将行走困难学生救出;消防救援队伍到达现场后,对火情较强地域进行高压水枪作业,并利用高臂救援车将被困于6楼的学生救出……

通过开展消防安全演练系列活动,既帮助新生了解消防安全知识,也帮助广大师生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安全事故发生时的自防、自救、互救的能力,有效降低事故灾害造成的损失。

(供稿、摄影:保卫处)




上一条:2021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举行
下一条:我校承办电力与能源协会直流配电网技术分委会一届三次会议暨2021年直流配电网年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