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1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举行

9月30日上午,我校2021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分别在新城、金川两校区田径运动场举行。中国人民解放军部队副政委刘增、管理科科长韩小强我校党委书记孙国权党委副书记栗文义,党委委员、副校长峻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阿力坦嘎日迪出席大会。孙国权向承训部队赠送锦旗,刘增、栗文义讲话。全体参训教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大会。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清华主持大会。

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后,军训汇报演出正式开始。护旗手护送校旗走过主席台来到运动场中央,各学院方队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依次正步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验。刺杀操匕首术表演,动作干净利落、虎虎生风;军体拳表演,动作整齐划一、气势震撼,充分展现了工大学子昂扬向上、朝气蓬勃的良好精神风貌。正值国庆前夕以及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校建校70周年,运动场上的巨幅国旗、校旗以及军体拳方队不断变换的100”“701951”“2021”造型,展示了训练成果。历经十余天军事训练的新同学们目光炯炯、军姿挺拔、意志坚毅以不畏苦累、接续奋斗的优良作风,圆满完成了各项训练任务。

汇报演出结束后,峻峰宣读两校区军训表彰决定与会领导和来宾为军训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优秀教官、优秀指导员、优秀标兵等颁发奖牌和证书。

2021级优秀标兵代表、经济管理学院晨宸矿业学院范哲铭分别发言,分享了军训中的收获和喜悦,回味了军训中的难忘经历,并向教官老师表达了深深的谢意。

刘增代表部队和全体参训教官对我校师生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军训中的表现,向全体新同学圆满完成军训任务、实现自我超越和进步表示祝贺,并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传承、发扬工大精神,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一名素质全面、作风过硬的好学生,成为对社会有用的栋梁之材。

栗文义总结讲话指出,经过两周的军事训练,同学们从军人身上学到了服从命令听指挥、纪律严明力凝聚的好传统,学到了艰苦朴素、敢于吃苦、不怕困难、顽强拼搏的好品格,学到了团结协作、珍惜和维护集体荣誉的好作风,坚定了爱国主义信念,增强了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练就了基本军事技能。他代表学校向支持我校军训工作的部队领导和教官致以崇高的敬意,对全程跟训的各营教导员、指导员、班主任老师、校医以及军训团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同时对全体新同学提出殷切期望:新的挑战、新的生活即将开始,希望同学们把军训中表现出的坚强品质和优良品格转化为立志成才的精神动力和刻苦学习的实际行动,坚持学好每一门课程、多去图书馆,做到明辨是非曲直、增强自我定力,圆满完成学业,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工大人的力量。

为充分提升同学们的综合能力,军训期间还进行了地震和消防疏散演练,开展了队列会操、内务卫生、纪律作风、歌咏比赛等集体竞赛活动。

(供稿、摄影: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1年教学状态数据采集及填报工作布置会
下一条:我校2021级学生消防安全演练系列活动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