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承办电力与能源协会直流配电网技术分委会一届三次会议暨2021年直流配电网年会

9月28日至30日,由我校和内蒙古电力科学研究院共同承办的电力与能源协会IEEE PES直流配电网技术分委会一届三次会议暨2021年直流配电网年会在呼和浩特市召开来自许继电气、西拓电气等电力与能源领域知名企业,贵州电力科学研究院、内蒙古电力科学研究院等科研机构,上海交通大学、内蒙古工业大学等高等院校的5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韩永全会议致辞,并为理事单位年度优秀委员颁奖。研究生院电力学院负责人及相关专业教师参会。

IEEE PES直流电力系统技术委员会直流配电网分技术委员会副主席、许继集团柔性输电公司副总经理常忠廷讲话指出,本次会议聚焦直流配电系统,旨在建立直流配电技术的交流平台推动直流配电网技术及产业的发展,促进学术界与工业界的良性互动。感谢内蒙古电力科学研究内蒙古工业大学对本次会议的大力支持。

韩永全在致辞中介绍了我校在相关领域的科研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学校科研工作势头强劲,科技创新能力大幅提升,感谢IEEE PES直流配电网技术分委会将内蒙古工业大学列为委员单位,在承办和为本次会议服务的同时,希望与各委员单位加强合作与联系,为推动直流配电网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提升直流配电网技术装备水平出应有的贡献。

IEEE PES中国区标准委员会秘书余海溶、内蒙古电力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胡宏彬、许继集团有限公司柔性输电公司高仕龙、我校电力学院副院长刘广忱、贵州电力科学研究院院长谈竹奎、国家能源智能电网(上海)研发中心副主任朱淼、内蒙古电力科学研究院王蕴敏、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王志冰、江苏电力学科研究院杨鹏威、许继集团朱军红分别主题发言。

大会进行了换届表决,公布了换届结果并讨论了分委会的发展以及下一年度的工作计划。

供稿、摄影:电力学院


上一条:我校2021级学生消防安全演练系列活动成功举行
下一条: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