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第六届海峡两岸动力学、振动与控制学术会议在我校召开

71721由中国振动工程学会非线性振动专业委员会主办内蒙古工业大学承办的第六届海峡两岸动力学、振动与控制学术会议在我校召开。来自全国80多所高校、科研院所的近260位代表参加会议

开幕式上,中国振动工程学会非线性振动专业委员会主任张伟教授、中国科学院朱位秋院士、中国力学学会动力学与控制专委会副主任邓子辰教授、香港城市大学林志华教授、我校党委副书记栗文义教授分别致辞。研究生院院长郝贠洪教授主持会议。

会议报告主要采用邀请报告和分组报告的形式进行。会议邀请8位知名学者作特邀报告,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高华健教授、香港城市大学林志华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彭志科教授、澳门大学阮家荣教授、浙江大学陈伟球教授、上海大学丁虎教授、东北大学罗忠教授、西北工业大学许勇教授分别以A Century of Fracture Mechanics: from Griffith Theory to Machine Learning Based Modeling”“Ground Born Engineered Metabarriers for Seismic Shielding of Civil Infrastructures”“基于微波感知的振动测量理论与技术研究”“Advances in Online Decentralized Identification”“超弹性材料结构中的波及其调控”“输流管道振动非线性动力学”“航空动力装备转子系统相似理论与模型试验的关键技术”“数据科学背景下随机动力学理论及应用研究为题作报告。此外,会议4个分会场举行114分组报告。分组报告主题涉及航空、航天、航海、机械、车辆、动力、能源、土木等众多工程领域,且与生命科学、经济金融、社会发展等密切相关,涵盖了当前海峡两岸动力学与控制领域及相关交叉学科的主要研究热点和方向。

为扩大会议影响范围,会议报告全程进行了线上直播,线上参会人数最高达到7600人。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交流动力学控制领域面临的重要挑战、关键技术、重要科学问题以及深入思考学科发展提供了良好平台,也为区内外从事动力学、振动与控制研究的学者提供了交流最新研究进展和学术成果的机会必将对我校力学相关学科的建设和发展产生积极作用。

(供稿:理学院 摄影: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下一条:孙国权率队赴福建、广东走访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