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内蒙古工业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5月17日下午,内蒙古工业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校党委书记孙国权、校长姚德、校党委副书记栗文义、副校长吕晓琪、副校长韩永全出席会议。纪委书记阿力坦嘎日迪主持会议。全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院处级党组织教职工党支部书记、教职工党员代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全体成员360余人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全区高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的会议精神,深入总结前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明确下一阶段工作方向和目标,细化工作任务和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推动我校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深入开展。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栗文义传达了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全区高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的会议精神。化工学院党委书记王凯、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文华、工训与体育教学部党总支书记安雷、理学院党委行政党支部书记董元、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工商管理系党支部书记张璐作为各分党委、党总支、党支部书记代表,依次围绕本单位本部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作了交流发言。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王武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

校党委书记、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孙国权讲话。他系统总结了我校前期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要求,精心谋划、统筹安排,扎实有力开展各项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客观分析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就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抓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和要求。一是,认真领会精神,紧抓重点任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持续深化学思研悟,原原本本研读必读书目,实实在在领悟思想内涵,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化对“为什么学、明什么理、增什么信、崇什么德”四个方面的思想认识;要聚焦师生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扎实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着眼于办实事树新风、办实事开新局,切实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强化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有针对性地抓好“四史”教育进课堂,做好党外人士、青年学生的党史学习教育。二是,压实各级责任,细化工作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提质增效。要完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牵头抓总、协调各方的作用,贯通上传下达渠道,抓实抓细方案落实;要抓好关键少数,落实“两个全覆盖”的最新要求;要强化督导检查,提高督导实效;要严守各项纪律,坚持正确党史观;要总结凝练好经验好做法,形成亮点工作和特色案例,加强对外宣传。三是,坚持对标对表,强化落实成效,准备迎接中央指导组检查指导。各基层党组织要及时自查、解决、补齐存在的问题、漏洞和短板,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建校70周年。

阿力坦嘎日迪强调,全校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和孙书记的讲话精神,各院处级党组织自觉扛起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切实担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及时掌握本单位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及时传达上级部署和校党委工作要求,按照我校党史学习教育下一步工作要求,把好党史学习教育进度关、质量关、实效关,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会后,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查腐煤刨黑金除毒瘤——内蒙古煤炭资源领域专项整治警示录》。

(供稿、摄影: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学校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姚德率队走访各地校友会并调研校友企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