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培训会

为推进我校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扩大基金申请规模提升命中率,1月10日上午,学校召开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培训会。国家杰青、长江学者、宁夏大学副校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责任教授王青云和国家杰青、哈尔滨工业大学交叉科学处处长陈瑞润教授作专题培训讲座。郭喜出席动员会并讲话。宝音主持动员培训会

郭喜指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衡量高校、学院和教师学术水平与创新能力的重要指标,也是培养高素质、创新型人才的重要支撑,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各类项目的组织申报与培训工作。强调,我校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批虽取得较大进展,但仍存在获批数量少、类型窄、质量层次和资助率低等问题。各学院要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作为推进学科建设、提升科研能力以及加大对人才、团队培养的一项重点工作,认真谋划、快速启动、广泛动员、精准指导,为教师提供有活力、有激情、有针对性、有结果反馈的多轮次论证与辅导要力求在数量上有所增加,在项目水平和类型上有所突破,在资助率上有所提升;申报教师要高度重视科研诚信,以严谨细致地作风撰写申请书,提高学术水平,扩大学术视野。

培训会上,王青云教授从项目选题、项目摘要、立项依据、研究内容、关键科学问题和研究基础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选题的重要性和注意事项同时建议青年教师积极参加学术交流,努力打造学术标签,真正进入学术圈。陈瑞润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基金申报经验和科研经历,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情况、申报注意事项、基金选题与构思、申请书撰写基金评议等方面系统分析了整个申报流程。我校部分教师与两位专家进行了交流互动。

各学院、部门主要负责人,拟申报年度基金教师科研处全体人员300余人线上线下参加会议。

文字、摄影:科研处

上一条:李占峰、郭喜到准格尔校区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部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