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部署会

为进一步落实全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做好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1月10日下午,学校召开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专题部署会,李占峰出席会议并讲话,郭喜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近期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的疫情防控指南、教育部下发的学校疫情防控应对方案以及教育厅关于做好寒假和春季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李占峰对做好寒假和春季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强化底线意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严格对标对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教育部、教育厅近期印发的相关文件要求,充分认识校园疫情防控形势挑战,动态采取适当的错时错峰措施,抓住“乙类乙管”决策部署和寒假这个窗口期,做好基础准备工作,实现校园疫情平稳过渡。二是要抓住关键,强化对标意识。重点做好脆弱群体保护、精准快速分流、重症患者救治和药品物资保供四项重点任务,建好工作台帐,加强数据管理,建立帮扶机制,建设健康驿站,开展培训教育,统筹教学资源,做好物资储备,精准应对校园疫情防控新挑战,进一步提高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三是要加强领导,强化交卷意识。各单位各部门要利用假期认真梳理细化各项措施,压紧压实工作责任,逐项落实具体责任部门责任人;要加强宣传引导,提前研判谋划,严格按照国家和自治区相关要求做好春季学期开学返校工作方案,全力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

郭喜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强调,要吃透文件精神,绝不能麻痹大意;要细化措施要求,绝不能流于形式;要压实具体责任,绝不能推诿扯皮。

校领导栗文义、阿力坦嘎日迪、郝贠洪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在明德楼205会议室集中参会,校领导吕晓琪、宝音和各学院领导班子、辅导员、班主任线上参会。

文字、摄影: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我校举办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培训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第三轮巡察情况反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