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党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1月13日,校党委班子在新城校区明德楼205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查摆存在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认真制定整改措施,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智慧与力量,加强和改进校党委班子自身建设,以新气象新作为意气风发踏上新的赶考之路。

校党委书记孙国权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六巡回指导组组长、鄂尔多斯市政协一级巡视员孙树华到会指导。

校党委班子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会前准备。紧紧围绕会议主题,制定了民主生活会方案,并报请巡回指导组审核通过。校党委班子成员通过自学与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了指定内容。通过发放征求意见建议表的方式广泛征求师生意见建议,列出问题清单。按照“四必谈”要求,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了学校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孙国权代表校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每位班子成员发言后,其他同志依次提出批评意见。大家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紧密联系学校发展实际,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深入检视查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提出了具体可操作的整改措施,并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交流了思想,增进了团结,深化了认识,明确了方向,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强化担当、共同提高的目的。

孙树华在点评讲话中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具有五个方面的鲜明特点,并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会前准备充分到位,查摆剖析问题深刻,自我批评挖痛揭短,相互批评真心实意,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整改措施紧密结合学校实际,举措切实可行,会议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认真落实上级要求,取得了良好效果。

孙树华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为抓手,坚持常态化制度化,扎扎实实把理论武装工作落到实处。二要充分认识高校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提高政治站位,锚定学科重点,集中攻关,提高服务改革发展大局的能力。三要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思想,持续改善办学条件,优化学科专业设置,扎扎实实向高质量工科大学迈进。四要以落实“两个责任”为重点,持续发力,完善制度,强化检查督促,压实责任,切实做到以党建促教学、以教学推党建,用党风带学风、带教风。

孙国权表示,学校党委班子将严格对照孙树华组长提出的各项要求,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细化措施,抓好整改落实,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全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内蒙古、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学好党史,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进一步增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牢固阵地,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可靠阵地,为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科技、智力支撑的有效阵地,维护国家统一、民族团结、呵护模范自治区崇高荣誉的坚实阵地。二是坚持不懈抓整改。学校党委班子一定会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把整改自身查摆出来的各类问题、落实指导组提出的建议要求,同解决师生关心关注的问题紧密结合起来,同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建立整改台账,明确责任分工,细化整改措施,抓住关键环节和重点内容,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逐项攻坚,逐项销号,持续用力推动问题整改落地落实。三是凝心聚力开新局。进一步坚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信心和决心,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强烈的政治自觉,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科学研判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巩固70年发展成果,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以落实立德树人任务为根本,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服务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为导向,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推动实施学校“十四五”规划为抓手,全力推动党的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队伍建设、基本建设等各项工作全面发展、全面进步,奋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纪检监察处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供稿、摄影: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我校纪委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员工收看电视专题片《零容忍》
下一条:栗文义慰问我校军民共建单位93502部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