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孙国权深入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1月5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孙国权深入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工作。校党政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部主任参加调研并座谈。

座谈会上,孙国权书记认真听取学院班子和各系部主任工作汇报,全面了解学院发展现状、近年来主要成绩、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发展思路,同与会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共同分析发展形势,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

孙国权指出,过去的一年,学院在党建思政、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推广等方面取得较好成绩,基础办学条件得到极大改善。学院学科专业布局与自治区产业结构高度契合,发展基础良好,下一步要紧密围绕自治区“两个屏障”“两个基地”“一个桥头堡”战略定位,认真落实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着力提升办学水平和服务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一是要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动摇。要坚持引育并举、刚柔并济,着力引育高层次人才,做大做强做优人才队伍。要着力提升科学研究水平,做到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并重,在建设大平台、争取大项目、培育大成果方面争取新突破。要聚焦自治区发展现代能源经济等战略部署,进一步优化学科专业结构,提升学科专业建设水平。二是积极推动“五育并举”“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要按照学校建设“1+5+10+N”育人体系的整体构架和安排部署,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深入推进学院“五育并举”“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打造工作特色亮点,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和水平。三是着力加强院风建设。要统筹抓好学风、教风、干部作风建设,坚持齐抓共管、多措并举,打出组合拳,凝练好经验,树立新形象,全力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工作环境、人文环境和干事创业环境。四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加强党的各项建设,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办学治院全过程各方面。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干部师生自觉从党的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要促进党建工作与学院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切实做到“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五是全力做好学院搬迁工作。要按照学校的统一安排,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积极克服现实困难,扎实做好两校区工作衔接和学生教育管理,有力有序推进学院搬迁,确保各项工作不断线不断层。

(供稿、摄影: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上一条:郭俊平、张玉慧获全国高校图书馆榜样馆长、榜样馆员荣誉称号
下一条:孙国权深入理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