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奇巴图副主席来我校调研并出席自治区高层次人才座谈会

11月19日上午,自治区高层次人才座谈会在我校新城校区明德楼205会议室召开。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奇巴图出席会议。自治区人社厅厅长翟瑛珺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我校党委书记孙国权代表学校作了交流发言。孙国权从“创新体制机制,激发人才队伍建设的活力”“坚持刚柔并济,促进人才引领作用的发挥”“拓宽培养途径,提升人才队伍的整体素质”3个方面介绍了学校人才工作队伍建设的基本情况,分析了学校人才工作急需解决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并结合实际情况对自治区人才工作提出了建议。

内蒙古科技大学校长任慧平包头稀土研究院副院长申孟林分别代表用人单位作交流发言。

参会专家教授作为自治区各领域高层次人才,从一线工作角度分析了当前人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分享了自己的思考与见解,提出了解决方案和工作建议。

奇巴图副主席总结指出,人才工作是强国之根本、兴邦之大计,面对全国人才竞争日益激烈的发展现状,推进人才工作政策性改革、提升人才工作科学化水平,对于地处祖国北疆的内蒙古自治区更具有特殊的重要性。在座谈中,大家从不同角度分析了人才工作存在的问题,并重点围绕体制机制改革、思想观念创新、人才氛围营造、人才政策落地落实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对于下一步自治区出台相关政策都是重要参考。奇巴图强调,要切实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相关厅局单位要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做好工作统筹,吸纳可行性建议,做好政策梳理研究,为下一步自治区召开人才工作会议做好政策性准备,努力打造自治区人才工作蓬勃发展新局面。

科技厅厅长孙俊青,人社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林丛虎,教育厅副厅长成涛等自治区厅局领导;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姚德以及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路战远,内蒙古社会科学院院长、国家行政学院、内蒙古党校兼职教授、人才学专家李春林,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副院长、国家现代肉羊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金海,内蒙古自治区雷达技术与应用重点实验室主任、我校雷达技术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黄平平,内蒙古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春燕,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核医学科主任、博士生导师王雪梅,内蒙古人民医院主任医师、医学检验科主任、自治区临床检验中心主任丁海涛,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实训与创新中心主任、高技能人才雷彪等自治区高层次人才代表参加座谈。

会前,奇巴图副主席与参会人员参观了自治区雷达技术与应用重点实验室,听我校黄平平教授汇报了雷达技术团队的科研成果、团队发展与人才引进工作,并结合图片、视频、实物等重点了解了实验室自主研发的四种微变监测雷达的工作原理、应用领域和发展前景。奇巴图副主席充分肯定了我校的科研成果以及对自治区相关产业发展作出的贡献,强调要持续开展科学研究,加强成果转化,切实发挥学科特色,服务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

(供稿、摄影: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内蒙古工业大学2021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举行
下一条:我校举办内蒙古自治区第三届蒙古国职业教育人才培训班

关闭